文化公演回顾 > 黄金岁月音乐——德国柏林管弦学会交响乐团演出
2005年06月04日

黄金岁月音乐——德国柏林管弦学会交响乐团演出

活动亮点

黄金岁月音乐演奏会

2005年6月4日,德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与马来西亚创价学会(SGM)联合主办题为“黄金岁月音乐”的音乐盛会,让我国社众有耳福欣赏到德国柏林管弦学院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

德国柏林管弦学院为拥有“指挥帝王”之称的奥地利著名指挥家及键盘乐器演奏家赫伯特·冯·卡拉扬于1972年所创建。此管弦学院创立的目的在于征召并培育来自世界各国杰出的音乐人才。2017年5月,德国柏林管弦学会采用创办人卡拉扬之名,更名为卡拉扬学院(Karajan Academy)。

今次的表演迎来14名团员莅马,由指挥家科德·加尔伯率领。他曾以指挥家的身份与多个知名音乐团合作,包括北德广播易北爱乐乐团、东京爱乐交响乐团、NHK交响乐团等。加尔伯是一位钢琴家、指挥家、音乐制作人。他获奖无数,曾荣获德国唱片大奖及法国文化部颁授的最佳文化演奏奖及荣获美国的七个奖项。

当晚,柏林交响乐团演奏了多首欧洲19世纪的音乐名作,包括贝多芬、李斯特、拉赫曼尼诺夫、门德尔松、布拉姆斯、瓦格纳、斯特劳斯、马勒等音乐大师的作品。这个时代的音乐成为了普通市民都能享受的艺术,而不是某些权贵的私有物,让音乐不再被特定阶层垄断,每一个人都可以对音乐及音乐家进行评论。一时间,拥有广大听众的音乐诱使许多具有强烈个性的音乐家纷纷出世。

德国柏林管弦学院交响乐团在这场音乐盛宴之中,让听众们仿佛回到那个音乐技术蓬勃发展、民众的艺术鉴赏日渐丰富的黄金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