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演回顾 > “从马来西亚到古巴——以音乐搭建友谊之桥”音乐会
2019年10月12日

“从马来西亚到古巴——以音乐搭建友谊之桥”音乐会

活动亮点

从马来西亚到古巴——以音乐搭建友谊之桥

适逢古巴革命胜利60周年,古巴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与雪州青年爱乐乐团(SPYO)、马来西亚创价学会(SGM)及马来西亚古巴之友协会,于2019年10月12日在SGM综合文化中心联办一场古巴音乐会,题为“从马来西亚到古巴——以音乐搭建友谊之桥”。这场音乐会迎来了诸多贵宾,其中包括时任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部长莫哈末丁·可达比(Mohamaddin Ketapi)、古巴驻马大使赫尔南德斯(Ibete Fernandez Hernandez)与时任星报媒体集团总裁沃基阿乍基斯(Andreas Vogiatzakis)等。

此次演出的三十多位音乐家皆是SPYO成员。SPYO是雪州爱乐乐团(SPO)旗下两大分支乐团之一,主要是由中、小学生组成,并经常由SPO的学长、学姐指导。SPO于2012年2月成立,创始人为本次音乐会的指挥陈凌智先生。目前已成长为拥有二百余位音乐家的乐团。SPO主要专注于西方古典乐,也会演奏其他类型音乐包括电影音乐和民族乐。

这场音乐会演奏了许多首古巴编剧家创作的经典名曲与流行音乐,包括 Jose Silvestre White Lafitte 的《La Bella Cubana》,Beatriz Corona的《Allegro- Preludio y Guajira》与Roberto Valera的 《Ire a Santiago》,而当演奏起最出名的古巴音乐,Joseito Fernandez编写的《Guantanamera》时,更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古巴是加勒比海群岛中最大的岛屿。每当说起古巴,人们总会联想到那里有许多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华丽建筑、色彩鲜艳的古董车以及遍布于古巴各个角落的音乐与舞蹈。这些动人的古巴旋律循着古巴与大马的友谊之桥,飘洋过海来到创价综合文化中心,奏响每个观众的心弦。

古巴驻马大使赫尔南德斯亦表示,对于当晚的表演相当满意,更冀望古巴与马来西亚的友好关系可以进一步加强,不止于政治,更是在文化上,将两国国民紧紧相联。